SOC
2022 10.14
領航網通科技,賦能人工智慧
氣候變遷問題使世界各地興起一股脫碳(decarbonization)浪潮,可再生能源的使用需求越來越高。為彌補可再生能源間歇性發電的情形,我們需要更大規模地部署儲能系統。在本次演講中,闕院長將介紹與可擴展儲能架構及管理之發展相關的技術挑戰,並描述如何將成熟的計算機系統管理技術應用於這些挑戰。

講者闕志克博士於2021年起擔任台達電子台達研究院院長,目前負責帶領台達研究院發展智慧製造、人工智能、資通訊技術與生命科學等領域之物聯網服務與解決方案。闕博士曾任工研院資通所所長、工研院雲端系統應用研究中心主任、賽門鐵克(Symantec)美國總部核心研究實驗室總監等。任職工研院期間,闕博士在雲端系統軟體、5G小基站通訊協定軟體、自駕車軟體與AI處理器等領域,獲得多項技術研發成就。
闕博士畢業於台灣大學電機系,並取得美國史丹福大學電腦科學碩士、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電腦科學博士學位,主要研究大型系統軟體、資通訊安全技術、電腦與網路系統架構。至今發表超過200篇學術論文且多次獲得國際性最佳論文獎殊榮,在國內外資通訊科技學術與產業界極富盛名。

◆ 主講人:台達電子台達研究院 闕志克院長
◆ 講題:How do computer science ideas contribute to energy storage management?
◆ 時間:13:10-15:00
◆ 地點:成功大學電機系館 B1 迅慧講堂
◆ 報名連結:https://bit.ly/3s7bd5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