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C
問題:
成大敏求智慧運算學院有什麼特別不一樣的地方?
回答:
本學院期望凝聚成大現有九大學院的利基點,由上而下的策略規劃,發展以運算為核心的跨領域技術,且兼具全球競爭優勢的創新應用。藉由以學生為本、專業導向的彈性課程規劃,並延攬具備豐富經驗與熱情的跨領域應用頂尖/知名研究人才來達成上述目標。本學院也將構築厚實的企業與國際連結,幫助研究人才與學生拓展視野並促進競爭力。預期所訓練出來的學生能至少精通兩個領域(一個是非電機資訊專長領域、另一個是熟練的運算技能)。我們深信,具備雙語言bilingual能力之學生才能真正做出跨域創新,為日後職涯帶來更好發展。
問題:
敏求智慧運算學院在哪裡?
回答:
本學院之總部與辦公室規劃座落於新建中之「成功創新中心─旺宏館」四樓,相關教學活動會盡量配合旺宏館其它樓層的開發式教學空間來進行。另外,因院內部分教師會與其它系所合聘,因此在校內其它系所亦會有相對應的教學與研究據點。
問題:
什麼是雙語言bilingual呢?
回答:
簡單的講,就是非電機資訊相關領域的學生不只要學會AI應用的工具,還要能深入運用於原本的領域,電機資訊相關領域的學生也要了解另一個領域的專業需求(可依本身之興趣選擇所欲跨越的領域)。如此將可讓兩個原屬不同領域的學生,不需其它人的協助,也有能力進行深度的溝通或交流。
問題:
我有興趣,要如何申請呢?
回答:
歡迎本校大學部學生申請,只要填寫申請表格,在申請期限內備妥並繳交相關資料就完成申請手續,相關資訊請隨時瀏覽本學院網頁http://computing.ncku.edu.tw之更新資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