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C
2022 04.29
5/6 引領多媒體科技發展 開拓AI應用探索家—孫明廷教授講座: 「研究經驗 突破自我」
孫明廷教授是美國華盛頓大學著名的華人學者,為影像處理領域成果傑出的研究人才,在該領域佔有極重要的地位。他曾擔任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及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兩個頂尖專業學術期刊總編輯,並於1996年獲選為IEEE Fellow,在國際上享有極高的學術地位。孫教授曾參與國際標準制定,於1994年擔任IEEE Std 1180~1990 Standards Committee主席,制定了IEEE IDCT standard,獲頒發Award of Excellence,目前利用相關壓縮技術的國際標準皆依循此一標準,對於目前的國際標準影響甚鉅。
此次講座,孫教授將透過Switched Capacitor 、 A Discrete Cosine Transform Chip 、 Measuring Infant’s Length Using a Cellphone 、 Natural Language Generation的研究經驗與成大師生分享他多年學術生涯體會、觀念調整與發展方針。
成大敏求智慧運算學院AI大師講座旨在邀請AI資深專家學者,與成大師生齊聚一堂,一探五年、十年後科技發展趨勢願景,以及對人類帶來關鍵轉變可能性。




【主講人】華盛頓大學電機系孫明廷教授
【講題】 研究經驗 突破自我
【時間】 2022年5月6日 13:10-15:00
【地點】成功大學電機系館 B1 迅慧講堂
【報名連結】請於5月5日前至此連結報名
【現場名額】110位,Q&A時間將以現場發問優先

【備註】 
1.配合「防疫新生活運動」集會應維持社交距離、配戴口罩。 
2.請與會人員遵守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因應指引:公眾集會」,若有呼吸道癥狀或發燒,應儘速就醫,避免參加活動。